喜报!社江北区工委副主委喻元秀荣获 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2022-03-11

近日,在市人力社保局、市妇联联合开展的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表彰工作中,区工委副主委、市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喻元秀博士荣获2021年度“重庆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喻元秀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奋发有为、锐意创新,在本职工作中创造出了一流的业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她主持完成了《重庆市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标准方法研究》等一系列课题研究,形成的《重庆市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等配套制度在全市广泛应用,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在重庆的实施起到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2017起,作为项目负责人,她勇挑重担,带领技术团队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做好全市“三线一单”编制技术支撑,为我市“三线一单”成果在全国率先发布实施及广泛应用奠定坚实基础。我市成果得到生态环境部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肯定。2020年4月24日,市政府以渝府发〔2020〕11号文在全国率先印发实施,喻元秀同志也被列为全国“三线一单”技术专家组专家;同时,多次受生态环境部邀请在全国性培训班中做技术经验交流,将重庆市“三线一单”编制经验在全国推广。我市“三线一单”成果发布后,喻元秀同志又带领团队充分利用“三线一单”成果,对成达万铁路等重点项目与重庆市“三线一单”的符合性进行了复核,为市重大项目落地做好环境影响预判和技术支撑工作,截至目前,重庆市“三线一单”信息管理平台已为公众出具分析报告3万余份,我市三个应用案例入选全国案例。曾先后荣获“重庆市首届环境影响评价综合业务竞赛”个人一等奖、“重庆市环境影响评价综合业务技术标兵”等称号;2022年1月,获得“生态环境部‘三线一单’工作表现突出个人”表彰。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喻元秀同志还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好民主党派成员职责。其参与的部分参政议政成果获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如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九三中央课题《长江上游水利水电工程对全流域生态环境影响研究》成果获李克强、张高丽、俞正声等国家领导人批示,对促进长江大保护做出积极贡献;执笔完成的《关于有效应用“三线一单”成果的提案》《关于促进长江岸线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措施更好落实的提案》被作为九三学社中央提案被全国政协采纳。撰写的社情民意《关于尽快出台长江保护法司法解释的建议》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先后荣获社中央、社市委优秀社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多项表彰。

近年来,社江北区工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弘扬优良传统,鼓励全体社员双岗建功立业,在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城市提升、创业创新等实践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喻元秀博士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希望全区广大社员以喻元秀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精益求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培义 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