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报送全国两会信息再创新高
2022-03-15

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夯实体经济稳发展、强科技创新增国力、保民生稳定优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据悉,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通过积极组织动员、专题培训、个别指导、结对帮扶、通报表扬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营造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共计收到“两会”反映类、建议类等信息稿件共计112篇,最终精心筛选报送86篇,报送数量和质量较之往年有明显提升,在巴南8个民主党派中名列前茅,较好地展现出了社巴南区工委参政议政的整体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工委将两会期间信息撰写工作纳入对新社员和积极分子考核表现的重要内容,同时也纳入对各支社工作评优评先的重要项目,起到了良好的激励、推动作用。据统计,今年“两会”期间,参与信息撰写的社员及积极分子,达到了总人数的40%左右,医卫支社也实现了零突破。据目前反馈,邱鹏程撰写的建议类信息被中央统战部编辑组单条采用,还有的被综合采用。(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