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一株希望 享一缕春光 尽一份担当
—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开展志愿植树活动
2022-03-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向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一份来自于参政党的力量。2022年3月12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工作委员会组织近20余名社员及积极分子,在江北区塔子山公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义务植树添新绿,携手共建美家园”的志愿植树活动。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喻元秀博士出席活动。

春风拂暖、草木蔓发,来自九三学社的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林业工人的精心指导下,扶正苗木、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大家一起相互配合、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种下春天的希望。此次志愿植树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年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提升了环境保护的意识,还增强了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凝聚力与团结协作意识。劳动的过程中,大家围绕生态环保话题进行头脑风暴式的探讨,碰撞出参政议政的灵感,有同志准备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进行课题申报,力争更好为江北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来自于九三学社的智慧力量。

多年来,江北区的社员们对“爱绿、植树、护绿”始终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开展植树活动已经成为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足迹与汗水浸润了江北区五宝、铁山坪等众多生态屏障区域。未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和积极分子,继续播撒绿色文明的种子,继续将生态环保的理念传播传递给每一位社员,将这项构建绿色屏障的绿色工程持续下去。未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将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江北区统筹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事业进行建言献策,为清水长流、空气常新、宜居舒适的更优江北,贡献一份来自于九三学社参政党的智慧力量。(刘培义 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