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黔江区委赴小南海镇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2022-03-25

3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副主委宋志国带领调研组赴小南海镇就就渝东南民族地区农村青年婚姻关系情况开展调研及实地走访。该调研活动旨在了解渝东南民族地区农村青年婚恋现状,关注农村青年群体利益诉求,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重要参考。

 调研组一行首先以座谈形式听取了小南海镇政府、村委会等部门关于当地农村青年择偶难易度、农村青年婚姻家庭关系、农村青年结婚成本等相关方面情况的调研汇报。然后分别到大路社区、小南海村对适龄青年进行了实地走访与交流。

调研组通过此次活动收集到当地人口情况和婚姻习俗、农村青年思想状况,农村青年婚恋中存在的问题、产生农村“剩男(女)”的主要原因和影响以及职能部门在引导解决移风易俗方面、农村青年婚姻方面实施的主要举措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丰富详实的资料,为下一步完成农村青年婚姻关系情况调研报告的撰写提供了坚实的依据。(宋志国、仝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