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
2022-03-25

3月25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召开五届三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委会主委屈谦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屈谦主委对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会前,市委会还召开了五届五十二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屈谦指出,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也将进行换届。在此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九三学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意义重大。要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强化理论武装扎实融合,与社市委换届工作扎实融合,与日常思想工作扎实融合,与履职实践扎实融合,与社会服务实践扎实融合,与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扎实融合,与加强社组织自身建设扎实融合,通过主题教育,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巨大效能的认识,增强历史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增进“四个认同”,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屈谦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按照《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一体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率先垂范。全市社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相应机构,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内容重点。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是深入分类指导,坚持实事求是。要深入地方组织、基层组织、普通社员,了解社员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是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要创新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鼓励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四是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做好宣传交流。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通过社刊社讯、网站、微信公号等多种渠道,集中报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加强宣传力度。

魏子栋副主委宣读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形式相结合,社市委常委、社区(工)委主委、社市委基层组织主委、社市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通讯员:刘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