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综合支社开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调研活动
2022-04-13

3月25日,九三学社长寿区综合支社开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调研活动,组织社员赴长寿区三倒拐历史文化街区及定慧寺调研。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专职副主委周丽容、综合支社主委杨啸峰、部分综合支社社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员们首先集中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安排布置了2022年社区委参政议政课题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随后,社员们来到三倒拐历史文化街区,深入了解三倒拐的历史沿革、建筑风貌和修复等情况,并就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历史建筑的活化利用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沿途,社员们还开展了历史文化街区摄影活动,通过镜头对话历史记忆,弘扬传统文化。最后,社员们来到定慧寺,参观了寺内历史文化古迹,参加活动的社员还进行了摄影作品评选,分别评选出优秀摄影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长寿区三倒拐是重庆市级历史文化街区,保存有完整的明清山地建筑群,是巴渝街市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本次活动,社员们对我区三倒拐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有了更深的了解,社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文化自信,以身作则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言献策,为推动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作出积极贡献。(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