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发展 九三协同谱新篇
-九三学社万州区委会助力校企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2022-04-13

为进一步发挥党派优势,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九三学社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为企业与高校“牵线搭桥”,助力校企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共谋发展。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主委骆继军带领社区委会机关赴沙河街道,开展了校企合作专题调研,沙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重庆维泰义齿有限公司、重庆雅航义齿有限公司、重庆银海义齿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欧利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分别参观了企业文化和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和生产线、重点实验室,骆继军与企业负责同志和技术研发人员深入交流,仔细了解了企业产品质量性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研发、校企合作及产学研结合的现状,掌握了基本情况。

骆继军强调,四家义齿企业都在万州,且是渝东北片区仅有的几家同类企业,应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积极打造区域行业标杆,争取在全市乃至全国市场上拥有一片天地。医专拥有专业和人才优势,应积极关心和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社区委会牵头组织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四家义齿企业,在沙河街道办事处召开了校企合作对接会。对接会上,三峡医专和四家企业分别就各自基本情况、合作需求、合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一定共识,双方表示将开展进一步对接,争取早日达成深度合作。沙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企业的发展为当地解决了就业问题,对社会稳定、百姓安宁具有重要意义,沙办将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发展,不遗余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接下来,社区委会将持续关注校企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建立“九校合作”机制,不断发挥党派优势和参政党职能,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张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