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名巴南九三学社社员被聘为区科普讲师
2022-04-13

4月7日,巴南区科协公布了2022年科普讲师名单,刘秀荣、姚小娟、卢旻鹏等11名九三学社社员被聘为巴南区科科讲师,其中,姚小娟担任科普讲师综合服务队队长。

为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加大科学传播力度,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巴南区科协于今年2月开展了科普讲师征集工作。经各单位推荐全区共聘任228名专家为科普讲师,受聘讲师将通过深入镇街、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科普基地等生产生活一线,开展服务群众的科普讲座、科技培训、科技咨询等科普活动,努力提高巴南区公民科学素质。

同时,为积极助力全区科普推广,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精心打造了“九三科普讲堂”品牌活动,这是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而开展的一项长期社会服务活动,是对“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动实践,这是一个“对巴南有感情、对社会有担当、用知识回报巴南人民”的社会服务平台。近年来,在社区工委的组织下,30余名巴南九三学社社员先后深入学校、镇街、机关、社区、小区等举办专题讲座400余期,听众达1万余人次,以科普知识为基础解决基层群众的迫切需求,贴近群众,温暖人心,进一步树立了九三学社社员良好的社会形象,大力提升了九三学社的影响力。(姚小娟)

科普讲师成员:

刘秀荣、卢旻鹏、赵娟、邓渝欣、牟琴、周定伟、钟邻漫、金文杰、姚小娟、牟瑞勋、肖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