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胸痛中心建设 助推“九地合作”
——九三学社长寿医卫支社召开“九地合作”卫生院胸痛知识专题培训与诊治流程观摩培训会
2022-04-21

为进一步推进胸痛中心建设,指导“九地合作”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工作,规范胸痛患者诊疗及转诊流程,减少医疗风险。3月25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组织召开“九地合作”卫生院胸痛知识专题培训与诊治流程观摩培训会。会议由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委员、医卫支社主委、长寿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勤主持,长寿湖镇卫生院、石堰镇卫生院相关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医卫支社委员、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陈万对胸痛患者院内标准诊治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在他的带领下,网络医院医生经门诊分诊、胸痛门诊、胸痛抢救室、介入室、CCU病房实地观摩,参观了区人民医院先进的“气道传输系统”和绿色通道实施情况。通过观摩学习,各网络医院医生对胸痛病人就诊与转诊流程有了充分的了解。

随后,心血管内科主任郑兆斌在CCU病房讲解了PCI围手术期管理工作,并在学习室针对AMI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两个镇卫生院的医师表示:通过实地观摩、听取理论知识讲解,进一步认识到了区域胸痛中心建设的意义,熟悉了胸痛患者的救诊流程,对急性胸痛患者的诊断治疗更规范,收获满满。同时,他们还对区域胸痛中心建设、乡镇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向勤作总结发言,她对“九地合作”帮扶单位对胸痛中心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医卫支社将进一步加大对“九地合作”帮扶单位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帮助提升医疗卫生质量。同时,区人民医院也将进一步优化胸痛患者救治流程,识别高危胸痛患者,缩短急性心梗患者的门球时间,进一步提升长寿区胸痛中心建设的质量,为长寿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陈万、刘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