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书意——秦效侃先生捐赠作品展”学术交流会在涪陵美术馆举办
2022-04-26

4月8日,涪陵美术馆举办九三学社前辈秦效侃先生作品展——《文心·书意——秦效侃先生捐赠作品展》,以此为契机,2022年4月21日,涪陵美术馆举行北碚、涪陵两地书法艺术学术交流会。

 两地书法家代表、美术馆同仁以及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会主委、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曹健教授,秦效侃先生家属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曹健对秦先生的作品进行了剖析解读,就涪陵本土古代名家作品挖掘提出建议。交流会上,两地二十余位书法家围绕秦先生作品的艺术性、学术性、欣赏性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发言。大家认为秦先生的作品字里行间透出他极高的文化修养和学识成就,隐含在作品间的文雅,有着独特的玄妙之处。

交流会上,书法爱好者拿出自己的作品请曹健教授点评指导。曹健教授现场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以美化人”赠予涪陵美术馆。(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