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九三学社社员指导作品获评重庆市青少年“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2022-04-29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我国政治制度,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在实践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联合开展了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九三学社渝中区委社员康宇指导鲁能巴蜀中学学生撰写的《关于建设公益性“社区室内健身房”并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提案》获评重庆市中学中职组“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据悉,本次全市青少年共提交模拟提案作品940件,其中,中学中职组589件,大学组160件,社会青年组191件。经共青团重庆市委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优秀模拟提案80件,包括中学中职组25件,大学组35件,社会青年组20件。

在倡导全民健身的时代背景下,该提案重点关注了全民健身运动场所的建设,在室内健身场地设施规模和速度超过室内健身场所建设的情况下,结合生活中体验到的商业室内健身场所数量较少、距离较远、收费较高等问题,提出建设公益性的社区室内健身房,方便居民就近锻炼的建议。受到深圳等地为健身房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启发,进一步提出在社区健身房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居民合理锻炼、避免运动损伤、提高锻炼效率的建议。

康宇是九三学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支社委员、青工委副主任,九三学社渝中区委“薪火计划”培训班优秀学员,曾多次参加中共渝中区统战部、九三学社渝中区委、重庆医科大学统战部举办的专题培训班。在培训中不断增强“两个意识”,培养“一种能力”,锤炼“两种精神”,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历史反复印证了一个道理:青年怎样,中国就怎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将参政议政的种子播撒在青年一代心中,激励青年一代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