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政协委员参加新一届委员“入职”培训
2022-04-29

4月18—20日、25—27日,沙坪坝区政协在沙坪坝区行政学校举办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对新一届的政协委员开展能力培训。九三学社沙坪坝区政协委员左金隆、臧志刚、杨青山、潘琛琛、李广益、王希琼、童峰、刘斌志、廖承东、雷红艳、李向荣、徐肖肖、陈琳共1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这次培训主要是帮助委员了解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提升履职能力,尽快适应委员角色。区政协主席杨邦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郭文荫副主席主持。新一届政协委员300余人分两批参加培训。

杨邦维强调,新一届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质量履行职责,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政协委员。

会上,重庆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张晓飞、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凌建分别做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及新时代的新要求新使命》《沙坪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专题报告。重庆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来江域、重庆市政协社情民意和信息处处长申志强分别做了《如何撰写政协提案》《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内容生动精彩、深入浅出,九三学社沙坪坝区政协委员们受益匪浅,既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激发了履职热情,进一步明确了政协委员的职责,今后将持续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努力争做新时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有道德、善作为”的合格政协委员。(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