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仕江主委带队赴广阳镇银湖村开展“同心实践基地”建设调研
2022-04-29

4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南岸区主委陈仕江带领社内专家及优秀企业家代表10余人,到广阳镇银湖村开展“同心实践基地”建设调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文科、党派科副科长欧昌军陪同参加了本次调研。

广阳镇镇长向全明、副镇长郭雅丹、党办主任王馨、统战委员凌廷润、银湖村委书记涂强陪同陈仕江主委一行首先环湖走访了银湖村,并对明月山枇杷及猕猴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随后陈仕江主委一行在广阳镇政府会议室,与广阳镇及银湖村的相关领导、负责人开展交流研讨。围绕“同心实践基地”“万企兴万村”的主题,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广阳镇城乡融合发展情况,以及银湖村发展规划推进情况,各位专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从文化振兴、资源禀赋整理规划、企业运营、文旅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加强新基建等方面,对如何助力银湖村发展提出了建议。

文科副部长在座谈中指出,“同心实践基地”建设是南岸区统战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区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党派要整合内部优势资源,结合镇村需求,引导全区社员增进政治共识、量力而行、注重实效,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仕江主委强调,“同心实践基地”建设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习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市委、市府对南岸建设的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接下来的基地建设工作中,党派要与镇、村更多的沟通衔接,按照镇村有需求、党派有优势的原则,聚智助力建设美丽银湖。

座谈会结束时,向全明镇长对于南岸区委统战部领导及九三学社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真诚的欢迎和感谢,并对陈仕江主委及专家们提出的很多意见建议表达了发自肺腑的认可和赞同。他说,这一次跟党派同志的沟通交流,对党派领导和专家同志极高的政治站位、深厚的专业素养、务实的工作作风有了真切的感受,希望后面与九三学社能有更多的交流协作,共同致力乡村振兴建设,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