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召开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22-04-29

4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召开专题学习会。区工委副主委彭国川同志传达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支社主委杨玲同志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参会同志认真学习、积极讨论。

会上,彭国川副主委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屈谦同志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精神。报告用“五个新”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的主要工作,用“五个坚持”总结了发展经验,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思想引领、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四点建议。

随后,杨玲同志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所作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报告总结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发展又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回顾了过去一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六稳”、“六保”主要推进的工作;提出了2022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屈谦主委所作工作报告既高度概括又全面翔实,充分展示了九三社市委带领重庆市全体社员,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各项职能所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本支社同志也发挥了一定作用,大家都感到十分鼓舞。同时,对屈谦主委提出的今后工作建议,大家认为这也是本支社的重要工作任务。同志们认为,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展示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2022年的重点工作部署处处体现着人民的期待,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施政举措切实有效。

最后,参会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全力做出自己的贡献。(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