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共向未来
—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4周年活动
2022-04-29

4月27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在重庆市畜牧科学院2513会议室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4周年活动。区支社主委周建英主持活动,近20名社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周建英主委围绕活动主题,以《民主党派和参政党》为题作了一场站位高远、立意深刻的讲座,重温了1948年“五一口号”的由来和内容,深入介绍了“五一口号”发布后各民主党派和参政党,特别是九三学社如何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为新政协召开和新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的诸多事例,号召全体社员深刻认识这一重大事件的历史作用和伟大意义,不忘多党合作的来路,共向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

与会社员们纷纷表示,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进步力量,它所反映出来的时代精神,在不同时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支社社员将认真领会学习老一辈党外人士响应“五一口号”的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路线和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支社主委周建英指出,九三学社自诞生之日起就坚定地站在中国共产党一边。“五一口号”发布后,九三学社作为一个民主党派的革命历史被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所公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五一口号”发布74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把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强化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与中国共产党共谱新篇章,携手向未来!(周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