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举办“悦读·向未来”读书分享会
2022-04-29

4月27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举办了“悦读·向未来”读书分享会。区支社20余名社员参加此次分享会,区支社主委周建英主持会议,近20名社员参加会议。

首先,周建英主委分享了《还烦恼吗》《思维的囚徒》《活出生命的意义》三本书中的经典叙述和人生哲理,呼吁各社员多读书、读好书,并用三句话与各社员共勉。

一、让读书,消弥你的烦恼。人总是在得不到的痛苦和得到后的无聊中无限徘徊拉扯,于是烦恼就来了。我们应该在烦恼来时正视它、接纳它、客观地评估它,想办法消除它、解决它,要用积极的态度与烦恼对话。

二、让读书,救赎你——思维的囚徒。通过多读书,开阔视野,吸取养分,能够改变自身的底层思维逻辑,不断调整人生方向,修正自身缺陷。

三、让读书,助你活出生命的意义。人生可能没有意义,但人生在寻找意义的过程中会变得有意义,躺平的思想从古至今都有,希望在座各位积极面对人生,有方向、有目标,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随后,周建英主委向与会社员分发了《还烦恼吗》《思维的囚徒》《活出生命的意义》三本书籍。各社员纷纷表示,知识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而书籍是知识传承的载体,它引领人类文明前进的步伐,是人类进步的明灯也是精神食粮,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的书,找到人生的答案。(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