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承办社中央第四期青年骨干线上培训活动
2022-05-05

4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青年骨干线上系列培训班(第四期)以“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优良传统”为主题在重庆举办。

本期培训由社中央青工委主办,社重庆市委承办,社重庆市委青工委协办。培训班由社重庆市委青工委主任闫海龙主持,社中央委员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长刘晓梅,社中央常委、青工委常务副主任、组织部一级巡视员杨玲,社中央监督委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社重庆市委分管青年工作副主委周尚君等出席。全国各地青年骨干社员近4000余人次登陆网络会议室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馆长、二级研究馆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厉华和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授课。厉华馆长从红岩精神讲起,通过讲述彭咏梧、江竹筠等革命烈士的奋斗事迹,把青年社员又带回到那个解放前夕的革命斗争年代。郭祥处长重点讲述了九三学社的起源以及毛主席对九三学社的关心和关爱,启发全体青年社员更加爱国、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两位老师专业精通、经验丰富,讲座内容史料翔实、感人心脾,广大青年社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一定会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刘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