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南川区基层委努力打造三大社会服务品牌
2022-05-09

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充分利用九三学社社员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结合群众需求提供高质量社会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三大社会服务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是打造医疗助老服务品牌。组织医疗界社员在兴隆镇金花村履职实践基地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咨询、知识宣讲,引导农村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与区民政局、区城投集团合作,在东城养老服务中心履职实践基地对入住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建立档案、跟踪服务,对护理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及培训,不定期在基地面向周边老人举行义诊,不断提升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

二是打造科技助农服务品牌。组织药物研究所、农服中心等科技界社员在兴隆镇蓝莓白茶李子种植基地、三泉镇中药种植基地、金山镇方竹笋种植基地、大有镇甘美蜜蜂养殖合作社等,为种养殖户指导田间标准化建设、种植土壤改善、低毒低残留农药使用、病害识别防治、科学投喂等关键种养植技术,通过持续深入实施“田坎农技”项目,助推南川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发展。

三是打造爱心助幼服务品牌。组织全体社员每年进行捐款,专项用于关爱弱势儿童群体,为全区60名孤儿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为边远山区住校学生捐赠棉被、学习用具,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做到精准帮扶、按需资助、以助育人,为弱势儿童送去关心关怀关爱,逐渐将“关爱儿童”打造成为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特色服务品牌,充分体现了“九三担当”、实现了“九三作为”。(赵彬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