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调研西湖镇水稻、玉米试验基地
—开展“九三·田坎农技”社会服务活动
2022-05-09

5月7日,江津区政协副主席、社江津区工委主委徐高带队前往西湖镇调研水稻、玉米试验基地进展情况,专家社员观察水稻和玉米的长势后对土壤肥料的使用及试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科学测算我区2022年水稻玉米化肥利用率,客观评估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成效,探讨江津区配方肥最佳施用量、施用方法,提高水稻肥料利用率,为全区开展肥料减量、精准施用提供科学依据,专家社员彭清结合全区水稻、玉米的播种面积以及肥料新产品、施肥新方式和施用新技术推广应用等情况,在农业农村委的支持下,分别在石门、石蟆、西湖、李市设立水稻试验田和玉米试验地各4块;以农民习惯施肥、测土配方施肥、新型肥料、机械深施四种模式分类试验。旨在提高肥料利用效率,利于我区实现化肥减量,保护和提升耕地质量,促进土壤永续利用。

徐高副主席针对如何帮助丘陵山地农作物实现高标准生产和如何改善土壤板结情况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专家社员韩准安就其试验测量方法、试验过程需注意的重要事项做出提醒。随后到附近农户院坝开展座谈,商量后续事宜。西湖镇农业服务中心全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