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合川区工委贯彻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
——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2-05-16

1945年九三学社的建立,是“五四”启蒙精神在中国流播30年的果实之一。九三学社先贤受民主科学思想影响,成为五四运动的先锋,并在上世纪40年代秉承五四精神,继续投身到救亡和启蒙运动之中。为贯彻落实全社上下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要求,庆祝“五四”青年节,在后疫情时期,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举办“国土空间规划漫谈”合川区第六期“九三社员讲堂”。  此次讲堂在九三学社合川区社员之家以线上直播与线下讲座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下参与者以区工委班子成员为主,九三学社合川区青年社员及青年入社积极份子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观看。

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学社合川区综合支社主委、合川区规自局空间规划科科长舒川担任主讲人,他就如何构建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以及需要把握的问题等进行了政策层面讲解和案例分析。讲堂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国土空间开发规划新理念的认识和了解,为青年社员们更好的履行民主党派建言献策职能,开展相关调查研究、咨政建言指明了方向。

二是参与了第四期九三学社中央青年骨干线上系列培训。该期培训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优良传统”为主题,九三学社合川区青工委组织青年骨干社员6名线上参训。专家的精彩授课,在青年社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合作初心,赓续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三是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组织多名青年社员观看5月10日上午的大会直播,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青年社员们深切感受到做一名合格新时代青年,是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身为九三学社社员,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学党史悟真知,为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唐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