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开题会
2022-05-16

5月13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发挥荣昌畜牧优势助力全国打造华系种猪》开题会。区支社主委周建英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领导、区科技局负责人、市畜科院相关人员及全体社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课题背景、研究内容、前期工作等做了相关说明和介绍,参会人员针对课题题目、研究方向、调研方式、工作措施、存在问题等发表意见建议,确定了后期调研工作方向,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区科技局党组书记谢家平首先肯定了区支社选择此次课题的政治站位,表示具有立足乡村振兴、贯彻落实党中央种业安全的重要意义;其次区支社要积极发挥集智聚力的重要作用,广泛发动、充分调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落实责任,具体细化措施,积极开展调研工作;第三区科技局将积极参与项目调研,积极配合协调、积极支持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赖长军强调区支社要按照“区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政党协商工作机制,积极发挥智囊团的作用,提出原创的、创新的、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一要摸清家底,思维清零,以发散性思维及空杯的心态去思考问题;二要群策群力,细分若干个子课题,做好任务分解和工作分工;三要下足“绣花功夫”,针对关键且有意义的问题精准深入调研;四要明确调研目的,做实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要结合荣昌实际,因地制宜提出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有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

区支社主委周建英强调,此次调研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履职实践,社市委和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课题组要高质高效完成调研课题。一要组织好课题调研,集思广益,听取各方建议意见,收集一手资料,把准问题脉络,剖析问题本质,做好归纳总结;二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和调研进度,做好各种协调衔接,扎实推进调研工作;三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调研工作顺利完成。

会后,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课题开题会是一次头脑风暴和集智攻关,课题组将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课题方案,确保课题高质量圆满完成。(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