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储能材料与装备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组赴重庆大学调研
2022-05-18

5月13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新一代储能材料与装备产业态势与重庆发展路径研究”重点课题组,赴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课题调研。潘复生院士热情接待了课题组,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课题组执笔专家彭国川研究员介绍了课题开展相关背景和推进情况,随后课题组与潘复生院士团队就储能前沿技术重点研究方向和应用转化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潘复生院士及其团队专家,详细介绍了我国储能新技术和材料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困境;强调储能产业对实现“双碳”目标,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指出我国镁资源丰富,鎂基材料在储能领域应用前景广阔,重庆市在储能材料领域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建议重庆市进一步加大科研支持和平台建设力度,助推科研及产业快速发展,抢占行业发展先机。

汪科君秘书长代表课题组对潘复生院士团队表示了诚挚感谢,并提出课题组将充分吸收此次调研成果,继续加强与院士团队沟通学习,争取就我市储能材料及装备产业发展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任文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