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黔江区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参政议政专题工作会议
2022-05-19

为进一步履行参政党职能,树立责任意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5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参政议政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陈卫主持,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副主委宋志国及参政议政委成员、各支社骨干社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九三学社黔江区委近三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通过对近三年重点提案学习研究,总结分析规律和特点,对今年拟申报的十几个课题的可行性、提纲进行了深入讨论 ,并提出优化建议,明确了社区委2022年重点课题目标。会议还对“助推乡村振兴,黔江九三在行动”活动内容进行计划部署。

会上,特别邀请九三学社社员庞友海教授作了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工作经验交流。近年来,庞友海教授在民主党派理论研究中获得多个奖项,在参政议政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从如何选题、如何开展课题调研、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及行文规范性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经验做法,让与会社员深受启发。

开展课题调研是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途径,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将继续关注社会民生,加强课题全过程跟踪服务,进一步提高课题和提案质量,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继续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宋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