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江北区工委建言西部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
2022-05-25

5月20日下午,中共江北区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调研协商座谈会,通报区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并就后续规划建设工作开展交流协商。区委副书记张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何勇,区政协副主席万川江参加会议。

据悉,金融大数据中心项目主要内容是利用现有的聚贤岩广场,升级改造建设西部金融广场,并在此基础上打造金融大数据中心,旨在提升江岸特色风貌,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高金融广场的服务及运营能力,为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提供核心支点。目前,已拟定项目初步方案,计划于年底完成施工招标,开工建设。

会上,江北区城建公司负责人通报了区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推进情况,江北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代表人士围绕江北区金融大数据中心中心建设,在定位布局、建筑设计、绿色低碳、招商引资等方面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重科院综合支社副主委雷晓玲代表区工委作了“丰富金融大数据中心功能,助力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专题发言。她提出,我区在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中,要抢占西部碳金融、绿色金融“至高地”,打造金融创新服务产品发布“首选地”,建设金融资源智慧宣传展示“新高地”,构筑金融知识科普教育“主阵地”,高标准推进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

各相关部门在听取各党派及工商联代表建言后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将充分吸收和借鉴好的建议,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研究、优化、落实方案,加速推进西部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

张才明高度肯定了各党派、工商联的调研建议。他指出,此次会议调研主题鲜明,聚焦区内正在进行的重点项目,聚贤汇智,出谋划策,正当其时。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代表人士准备充分、参与积极、思考深入,从中心建筑风貌到周边环境融入,提出了很多具有专业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用心梳理调研成果,进一步吸纳专家和专业机构的多方意见,聚焦地域文化展示、内部功能布局等多个方面,系统思考,打造精品。

江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区发展改革委、区住建委、区城管局、区金融办、江北嘴管委办、区城建公司等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