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长寿区委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2022-05-25

为更好把青年社员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带领青年社员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5月11日,九三学社重庆市长寿区委员会召开了主题为“争做新青年,助推‘两地一城’建设”的“五四”青年节座谈会。长寿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主委陈红参加会议。活动由青工委承办,各支社密切配合,40余名青年社员、社员代表和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青工委副主任陶宗树、李展和青工委委员王振兴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从环保、城市规划和农机科研等方面,同参会人员交流了自身履职建言的经验和方法。

接下来的交流环节,青年社员们踊跃发言。教育支社社员张静瑶说,青年教师是教书育人的主力军,我们要勇于担当,帮助中国青少年努力成长,实现民族复兴;综合支社社员陈勇、王毅说,青年人的一生正气必不可少,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做好双岗位上的一颗螺丝钉,为长寿“两地一城”贡献智慧和力量;长化支社主委陶铭源认为,大力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是区委区政府为长寿人民指引的正确方向,九三学社青年们要充分展现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做项目的开拓者、奉献者;经开区支社主委何世林表示,长寿经开区拥有坚实的全球领先新材料化工产业链和知名企业,青年社员们将不负重托,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勇担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助推“两地一城”建设;综合支社主委杨啸峰说,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我将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的第一线,为人民服好务。其余参会社员和7名入社积极分子们也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双岗建功,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

陈红主委对青年社员积极向上的昂扬姿态表示了充分肯定。陈红主委要求,青年社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要争做勤学习、善总结,有理想、愿奉献,勇担当、有作为,有目标,能成事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新青年,团结奋斗,为长寿区“两地一城”建真言、献良策。(谭紫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