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参加区科技局组织的政协提案办理集体面商会
2022-05-25

5月23日,长寿区科技局召开2022年政协提案办理集体面商会,就区科技局主办的7件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商,其中有2件提案为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集体提案。区科技局、提案协办单位和提案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于长寿区新材料科技创新的建议》被列为2022年区领导重点督办提案,提案认为长寿区新材料科技创新存在着无共享供应链,人才招引难度大,R&D经费投入不足,专利“含金量”不高、转化周期长,产学研融合深度不足等问题,提出了构建科技创新共享供应链,构建人才的价值生态链,推动企业股权从单一结构向多元结构发展,完善专利“含金量”和转化的软环境,构建科技园区模式促产学研融合等建议。集体提案《关于建立企业科技创新积分制度的建议》,建议建立统一的创新积分管理制度,建设统一的积分管理网上信息平台,使科技项目扶持资金发放的过程更加科学规范、公开透明,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会上,主办单位区科技局,协办单位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创新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分别介绍提案办理相关情况,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就进一步推动提案中具体建议的落实落地进行了探讨。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强与相关协办部门的沟通联络,深入园区企业调研走访,扎实推动提案办理落实落地,及时回应各位委员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切,让科技工作更好服务社会发展,更好推动“两地一城”建设。(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