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主委曹健赴西南大学一、二支社了解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
2022-05-27

5月18日,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主委曹建赴西南大学一、二支社走访座谈,了解支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并与班子成员交心谈心。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宋群梁,秘书长吴岚,一、二支社主委曾凯芳、彭莉以及全体支委参加了座谈。

曹健传达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北碚区九三学社社员在社市委换届中的人事调整事项。曹健强调,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非常重要,要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强化理论武装,与日常思想工作、履职实践、社会服务、与、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与加强社组织自身建设等扎实融合,各支社要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全员参加,认真研究、深入开展,扎实推进。

随后,与会人员就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发言,大家从如何培养发展新社员、如何加强社员的党派意识和归属感、如何将对老社员的关心慰问落到实处、如何更加有效开展支社活动、以及青年社员科学家交叉论坛的推进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组织活动的丰富多样性以及可操作性等方面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座谈,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履行参政党职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发挥好专业优势,围绕市区两级政府和学校的中心工作,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重庆市、北碚区以及西南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刘琳东  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