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重庆市委老年工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
2022-06-02

5月25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老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老年工委)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以下简称社市委)老年社员活动中心,由黄为主任主持召开了社市委新组建的第六届老年工委第一次主任会议暨老年工委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主要议题为:一是学习贯彻社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二是重温确认老年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三是审议第六届老年工委委员人选推荐名单;四是讨论老年工委2022年重点调研选题事项。

一、学习贯彻社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贯彻落实了当日召开的社市委第六届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主要精神,学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第六届领导班子成员社务工作分工的通知》《关于任命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人的通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社市委机关处室联系区级组织、直属基层组织、工作机构、重点课题分工的通知》等文件,以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2年度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选题建议》等资料,新一届老年工委主任会议成员决心在社市委的领导下和在社市委宣传处的指导下,团结带领新一届老年工委全体成员,在5年任期内全面贯彻落实社市委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社市委的工作中心,充分履行老年工委的职能职责,积极发挥老年工委的平台效用。

二、重温确认老年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重温确认了老年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暨上一届老年工委于2021年10月29日呈报社市委的《老年工委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之“2022年工作计划”部分,即:新一届老年工委在“更新交替”“承上启下”的2022年里,将在上一届老年工委提出的“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竭诚服务彰显平台效用”“强化调研持续议政建言”“坚持老有所为多做贡献”“完成社市委交办的工作”等5个方面(逾8个工作要点)努力作为、再创佳绩,确保老年工委2022年度的工作计划得以圆满完成。

三、审议第六届老年工委委员人选推荐名单

会议对社市委依据委员任职年龄要求和各社区委推荐建议等,提出来的《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老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初步建议人选名单(共11人,不含已行文任命的主任、副主任)》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充实”“完善”的意见建议。会后,新一届老年工委主任、副主任在新建立的“社重庆市委老年工委班子工作群”中,又对社市委重新提出的《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老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初步建议人选名单(共22人,不含已行文任命的主任、副主任)》进行了再次审议,6名主任会议成员一致同意该22名委员初步建议人选名单。

四、讨论老年工委2022年重点调研选题事项

老年工委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的选题暂定为《关于加快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若干问题的对策研究》,其具体研究的“题目”和采取的调研“方式”“方法”,以及课题调研组成员名单和调研报告的执笔人,将在收到社市委印发“第六届老年工委委员”的通知文件后,择时召开老年工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讨论确定。(黄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