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开展六一送温暖进校园活动
2022-06-02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来到二圣镇中心学校开展“六一”送温暖进校园活动,积极履行党派社会服务职能,用心、用情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肯定。

在二圣镇中心学校的会议室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区法院一级员额法官肖秉文为100余名学生带来“《民法典》宣讲进校园”专题讲座。年轻的肖法官围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这个主题,通过一组组生动的漫画,让学生们知道《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一世,又以发生在身边的小故事教育引导学生们学会如何避免违法犯罪的侵害,要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法治课堂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工委向二圣学校捐赠小学生成长阅读图书400余册,向家庭条件相对较差的学生赠送书包、水彩笔等学习用品28套。受赠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满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长大后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活动现场,孩子们还为前来关爱他们的叔叔阿姨们佩戴红领巾,全场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愉快的歌声把活动推向高潮。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姚小娟表示,近年来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发挥科技界别特色,持续开展九三科普讲堂等社会服务活动,并大力争取社会爱心资源,成功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建美丽家园”等活动。近期,区工委还将在北京中科华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向巴南区部分小学捐赠红色教育图书1000余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号召,同时尽党派绵薄之力,支持农村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帮助农村孩子与城区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