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词
2022-06-08

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词

屈 谦

(2022年4月7日)

 

尊敬的邵鸿常务副主席、李静常委,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奋楫笃行,迎接中共二十大、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之际,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了!

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莅临大会指导的九三学社中央,中共重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向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部门的领导和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任务是: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选举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和重庆市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

过去五年,我们经历了世纪疫情大考,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同心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深感荣幸、倍感自豪!

过去五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帮助下,在各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认真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要求,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好成绩,圆满完成了第五届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此,我谨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向九三学社中央,中共重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各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广大社员和社务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谢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未来几天,我们将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共同描绘重庆九三学社事业发展蓝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会议期间,我们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身心的投入到会议各项议程中,严守政治纪律、严肃会风会纪、严守疫情防控要求,肩负起全市5050名社员的重托和希望,把过去五年的成绩总结好,把工作经验提炼好,把未来的工作谋划好,确保顺利实现新老交替,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充分展现重庆九三学社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坚信,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在与会代表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本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成功的大会!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各位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