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沙坪坝区委召开八届五次全会
2022-06-09

5月27日,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以案四改”部署工作会。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主委曾康,副主委赵良举、左金隆、李建功、杨青山,四级调研员潘琛琛出席会议,社区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接着,潘琛琛宣读了《九三学社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员会关于任命新一届工作机构人员名单的通知》,介绍了警示教育片的主要内容。随后,副主委左金隆、赵良举、李建功、杨青山分别进行“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主题发言。最后,曾康指出:第一,九三社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和重庆市委、沙坪坝区委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以案四说”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深刻汲取贺玮案件教训,警钟长鸣;第二,要坚守合作初心,切实加强党派政治建设、班子建设、作风建设,防止出现纪律意识淡化、纪律要求不严,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散等问题,把严的主基调立起来,一以贯之地长期坚持下去;第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干在实处,在增进共识、助推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九三界别优势,汇聚集体智慧和力量,积极参加政党协商,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分量的建言献策成果,在政治生活中充分发挥作用。

曾康强调,开展好“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以案四改”工作,是全区上下共同的政治责任,我们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拒腐防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自身建设的突出成效,加速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社沙坪坝区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