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主委曾康走访基层组织所在单位党委领导
2022-06-09

5月,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主委曾康对沙坪坝辖区内的部分社的基层组织所在单位党委进行走访。

5月18日,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主委曾康、四级调研员潘琛琛前往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拜访党委领导并进行座谈。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俊,党委委员李德文,党委工作部主任王渝梅及支社主委李建功、副主委樊小涛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周俊对曾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对重庆研究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九三学社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支社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周书记谈到,重庆研究院作为我国煤炭安全行业的领头羊、排头兵,一直致力于解决行业技术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为我国煤炭行业安全可持续发展做出了有力支撑。随后,李德文从研究院的历史沿革、行业地位、组织机构、产业布局、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建设、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科改示范、转型升级以及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对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在我国煤矿安全生产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了详细介绍。之后,李建功从支社基本情况、组织建设、宣传报道、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社员本职工作等五个方面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支社换届一年多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希望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和院党委在支社今后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听完汇报后,曾康首先对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一直以来对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和九三学社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支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曾康主委表示,通过此次走访,加深了对重庆研究院的了解,重庆研究院作为煤矿安全领域的领头羊,产研结合非常成功;九三煤科院支社作为沙区九三的重要力量之一,人才优势突出,多年来培养了多名沙区九三干部、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在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请重庆研究院党委继续关心支持我们支社的社员,给他们压担子、加任务。

5月20日下午,曾康、潘琛琛前往重庆科技学院拜访党委领导并进行座谈。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干勤、统战部副部长张振飞、统战科副科长李雯雯,九三学社重庆科技学院支社班子成员及社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干勤对曾康一行来校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事业发展、统战工作等情况。他表示,感谢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学校将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随后,支社主委尹华玲汇报了支社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就支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曾康对重庆科技学院党委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九三学社重庆科技学院支社及社员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为支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科技学院支社人才辈出、充满朝气,本职工作及党派工作都非常出色。今后请重庆科技学院党委继续关心支持我们支社的社员,给他们压担子、加任务、搭平台。

5月20日下午,曾康、潘琛琛前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拜访党委领导并进行座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小勇、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洪光、统战科科长赵苗苗,九三学社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支社委员沈玉文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龚小勇对曾康一行来校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刘洪光介绍了学校的统战工作情况,他表示,目前九三学社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支社是学校唯一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很多社员都是学校的教学、科研骨干,学校非常重视统战工作,设有专门的履职奖励津贴,并将社员的履职情况记入绩效,社员在社区委及社市委兼职的,学校还有相应补贴。随后,沈玉文汇报了支社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曾康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曾康对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对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九三学社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支社及社员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赞扬学校的统战工作做得很实。为支社社员在学校的优异表现感到十分欣慰,希望社员们继续努力。

 

在上述座谈会上,曾康都给支社社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支社班子成员要团结带领全体社员,自觉服从单位党委的领导,维护党委的权威,重大事情主动向党委报告,经常向党委汇报工作;三是社员同志要努力双岗建功,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做单位的骨干,同时还要履行好党派职责,为沙坪坝区、重庆市、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尽可能做到双出彩。(社沙坪坝区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