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以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促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
2022-06-09

6月7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全体社区委委员、各支社主委,社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25人参会。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主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说,今年是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召开之年,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九三学社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区各支社、专委会和广大社员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思想建设相融合、与作风建设相融合、与履职实践相融合、与社会服务相融合、与组织建设相融合,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扎实成效和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自4月中旬启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来,共召开主委会议、全体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等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市区“两会”精神、重庆市第六次当代会精神等6场次; 以支社结对共建为载体,先后开展了“春季助农插秧”、“调研乡村振兴文创产业”、“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弘扬五四精神守护碧水乌江”、“重温时代记忆弘扬三线精神”等组织活动、调研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全区社员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撰写社情民意信息230余条,启动专题调研2项,民主监督1项,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明显增强。(通讯员: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