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 “三分法”推进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2022-06-09

6月7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召开“奋进百年同心路、凝心聚力新征程”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推进会。社区委委员、支社主委,社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25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支社“奋进百年同心路、凝心聚力新征程”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问题、提建议。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回应社员的关切,深入了解基层组织的实际困难,收集大家对社区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主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说,“奋进百年同心路、凝心聚力新征程”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是凝心聚力党的二十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深化统战工作、优化“涪州同心”品牌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社区委将按照“三分法”机制深入推进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一是分级推进,主委带头与班子成员走访谈心,班子成员与所分管专委会成员及支社主委走访谈心、支社主委与广大社员走访谈心;二是分类推进,以党史学习、政治教育、思想宣传、联谊活动为主要任务,点面结合,重点推进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三是分步推进,明确时间节点,分两个阶段将大走访大谈心活动贯穿2022年全年。

据了解,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开展“奋进百年同心路、凝心聚力新征程”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以来,社涪陵区委会共召开主委会4次、全体扩大会2次,组织支社开展活动6次,开展专题学习活动2次,走访谈心150人次,收到建议意见30余条,解决落实问题10余件,建立“三分法”走访谈心机制,建立基层组织结对共建制度,凝聚了政治共识,增强了履职能力。

“要通过大走访大谈心活动进一步走出凝聚力、谈出使命感,确保活动走进社员心里、谈出共识合力”,张宇表示。(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