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
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2022-06-13

6月8日下午,永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主委张前勇主持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全体委员、监委会成员、各支社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把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各支社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要细化方案、务实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主题教育的统筹协调和工作安排,各支社要按照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列出计划清单,落实主体责任,各支社领导班子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确保主题教育务实推进、取得实效。

二是要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坚持贴近时代、贴近社员、贴近实际,在把握原则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形成广大社员热情参与的良好局面。发挥社员之家平台作用,各支社自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加强学习交流,相互推动促进。

三是要“思行”统一、“学用”结合。要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以学习教育统领实践,以鲜活实践牵引促进学习活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把主题教育纳入全局工作,把政治交接的深刻内涵体现在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既发挥其思想引导性、政治建设性,又突出其对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和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侯勇 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