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2022-06-17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普及“三减三健”健康知识。5月16日至6月16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联合黔江区疾控中心、黔江区图书馆开展进社区、进校园“三减三健”系列健康宣传活动。

“三减三健”系列活动主要利用乡镇赶集日通过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合理膳食知识,培养健康食物选择和健康烹饪行为,进而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活动还深入黔江区黄溪镇中学和水市镇小学,通过开展“三减三健”知识讲座、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在校师生开展学生营养健康知识宣传,鼓励中小学合理膳食、积极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健康口腔,科学预防超重肥胖和龋齿,助力儿童青及少年健康成长。

本次宣传活动覆盖了黔江区16个乡镇,现场参与群众1500余人,现场接受咨询500余人,发放健康“小三件”约100套、宣传绘本70本、折页200份、牙膏牙刷300套。

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通过联合开展“三减三健”知识系列宣传活动,积极组织社员勇担社会责任,践行社会服务,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成效,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健康饮食的理念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提升全民营养健康素质,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吴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