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委员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2-06-17

6月16日,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在开州区大数据运营中心会议室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主委田水松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桂素明、支社全体社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并下发了《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田水松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今年中共二十大将要召开、九三学社中央面临换届的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州区支社全体社员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提升参政党整体素质和履职效能,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支社要把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坚持一体推进。

田水松强调,这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以往历次开展的集中性主题教育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六项目标任务、四项工作原则、三个工作阶段、五项重点要求,着力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突出传承性,坚持我社传统教育;三是突出针对性,着眼自身完善提升;四是突出实效性,坚持制度规范引领。

田水松要求,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扎实推进、力求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率先垂范。支社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领学促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发动社员广泛参与,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规范有序、扎实推进;二是贯穿社务工作全流程,融合社务工作全领域。要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履职实践扎实融合,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社市委第六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发挥协商效能;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社会服务实践扎实融合,开展深层次、系列化、高成效的社会服务活动,积极打造九三学社社会服务新品牌;要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加强社组织自身建设扎实融合,增进社员“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三是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分类指导。主题教育活动要避免“一刀切”,要通过实地调研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把做好政治交接变成社员的自觉行动,结合自身工作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基调、更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四是创新方式方法,搞好宣传交流。创新主题教育活动的思路、手段、载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着力解决“入脑入心”的问题。各社员要结合学习感悟、成长经历、履职实践等,积极正面发声,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参与度、覆盖面和影响力。(何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