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伴书香,书院大谈心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7

6月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奋进百年同心路、凝心聚力新征程”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九三学社涪陵区马鞍支社、教育支社、化工支社、水务支社、师院一支社、师院二支社等六个支社前往涪州书院开展集体学习及谈心活动。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在这生机盎然的时节,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六个支社来到涪州书院开展学习交流,伴着书香、听着雨声,集体学习座谈会拉开了序幕。师院二支社主委丁世敏通过PPT向参会社员们生动展示了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深入解读了会议精神;教育支社主委白妤详细介绍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目标任务及下一步活动计划;化工支社主委李恩典讲解了开展“奋进百年同心路、凝心聚力新征程”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的相关要求。

社区委副主委戚娟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有三好:时间节点好、组织形式好、活动安排好,并就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涪陵区情,恳谈了对共同富裕的深刻认识。

集中学习后,社员们开展分组讨论,社区委领导、支社班子成员与社员们交心谈心。社员们积极讨论发言,纷纷表示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推动涪陵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特别是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大会上的讲话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接下来将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奋进百年同心路、凝心聚力新征程”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把握主题主线,积极双岗建功。

社区委专职副主委冉楗强在与社员们交心谈心中回顾了九三学社的诞生背景、建立过程以及在民主运动、新中国建设、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进一步做到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各支社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升活动实效。(通讯员:杨鸿瑾、白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