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召开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2022-06-17

6月14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召开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会议特邀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作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区支社主委周建英主持会议,全体社员参加会议。

覃兴建指出,报告从“九个方面”做了总结回顾,归纳概括为“三个转变”:政治生态从严重污染到风清气正的根本性转变、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转变、人民生活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转变。报告提炼了“五条经验启示”:对标看齐才能明确方向、胸怀大局才能行稳致远、人民至上才能往不胜、实干担当才能不负重任、风清气正才能团结奋进。报告还提出“十一条重点举措”“六条党建保障”,确保书写“1+3新篇章重大任务”。大会做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营造了一个好氛围,对引领重庆未来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覃兴建要求,全体九三社员要围绕荣昌区五年统战工作主题实践活动,共塑“同心相伴”品牌。要克服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增强大局意识,提高逆境中的抗压能力,要做政治坚定、实干担当、为民服务、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党外干部。

随后,周建英主委以《跨越不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为题,分享了《跨越不可能》一书中的人生哲理。她指出,挑战不可能有四个要点:第一,动机;第二,学习力;第三,创造力;第四,心流。就是当你能够在心流的状态下发挥你的创造力和学习力,并且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动机让你持之以恒的时候,你就能够实现各种各样不可能的事情。

最后,周建英主委布置了近期工作,要求全体社员认真履职,完成九三市委、区委统战部的课题调研、演讲比赛、征文等各项工作任务,让荣昌发展蓝图变为现实。(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