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助农·共促振兴”专家团队为铜溪镇创建乡村振兴示范镇精准献策
2022-06-21

6月16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会联合开展“九三助农·共促振兴”社会服务,组织柑橘、植保、水产、乡村规划、畜牧、水利等方面的专家团队赴铜溪镇进行农技指导、发展献策等,专家服务团队由合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主委朱祎杉带队,由西南大学的专家教授、合川农业方面的高级人才组成。

专家服务团队实地调研了铜溪镇红油香椿产业基地、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龙游寺遗址、“铜涪漫道”美丽乡村展示带、原乡湿地河心半岛。

随后与铜溪镇政府领导干部开展座谈。在听取镇政府对全镇及弯桥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发展思路的介绍后,与会专家团围绕如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创建为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把脉献策,提出“与西南大学基地合作,基地建设与技术人才培训同步发力”、“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核心打造、重点培养,攻关种植业技术质量提升”、“注重栽培技术配套团队的组建”、“挖掘香椿鸡蛋、中药制剂、养生茶价值,延长香椿产业链”、“加强与市级政策对接,争取作为稻田养青虾的区县试点基地”、“围绕‘三个符合’建构农业全产业”等高质量建议。

朱祎杉指出,专家团队围绕创建乡村先行示范镇的献策思路,从宏观层面、具体路径为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支招,体现了“九三助农·共促振兴”的主题,希望专家团能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和合作,为铜溪镇创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镇做贡献见实效。

中共合川区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邹本伟、合川区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张玉辉、铜溪镇书记邓杨、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副主委黄飏、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林鹏及铜溪镇其他镇村干部等参加了活动。(唐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