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扎实做好"三下乡"活动
2022-06-21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服务工作,九三学社重庆市黔江区委会积极参与承办黔江区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该活动由重庆市科技局、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 6月15日,该活动在黔江区太极镇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当天开展了集中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人流涌动,气氛活跃,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组织的4名社内农业专家对当地广大农民群众关心的蚕桑产业、果树栽培、蔬菜种植、畜禽养殖等农业生产技术问题以及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发放了蔬菜种子200余包,猕猴桃标准化生产手册、农村沼气安全、蔬菜栽培、畜禽养殖技术等资料500余份。

集中活动后,专家们来到太极镇太河村蚕桑园现场对桑园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不断创新社会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派资源优势,组建的九三农业专家服务队加强与区外九三组织和区内部门间的合作,围绕黔江农业产业的重点,开展相关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活动,并拟在太极镇、冯家、舟白、中塘、五里等乡镇街道分别建立蚕桑、生猪、特色水果、蔬菜等产业服务指导基地,组织相关专家开展常态化线上线下服务工作,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提升农业产业的效益,助力产业振兴。(朱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