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
2022-06-21

6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在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社区工委领导以及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工委成员等骨干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和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报告。

随后,区政协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卓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进行专题培训,从信息撰写的意义、选题的角度和来源、写作的技巧、案例的解析等方面分享了她从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10来年的写作经验,为社员撰写信息提供了针对性、实践性的指导和帮助。

最后,参政议政专委会对今年两会期间的信息采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总结,深入分析了部分信息的问题和不足,建议社员在下一步的信息撰写中要进一步突出专业性,注重选题价值,扎实开展调研,不断提升党外人士的咨政建言水平,整体提升党派的履职能力。(孙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