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6-24

为助力黔江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拓展助学途径和内容,大力开展科普大讲堂进校园、健康知识进校园等科普活动。6月22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组织社内医疗专家前往黔江区册山小学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座谈会上,册山小学校长粟正伟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社团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做了简要介绍,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专职副主委董渊一行表示感谢学校配合支持此次活动,并希望在今后持续开展合作,同时对学校面临的困境和难题提出了相应建议。

活动还安排了两场科普讲座,首先是九三学社社员、黔江中心医院主任护师黎蓉为大家进行行了“小学生口腔卫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小学生的生长发育特点和生活习惯,通过生动有趣的PPT和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口腔健康相关知识,普及了正确有效的刷牙及保护口腔卫生的方法。活动还邀请黔江中心医院急诊/全科医生张源给大家做了校园意外伤害风险防范与紧急处理培训。该讲座结合常见溺水、扭伤、狗蛇咬伤等儿童意外伤害的例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遇到意外伤害时应采取的做法,让学生们掌握预防措施、一般消毒方法、简单压迫止血方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等内容。

讲座结束后,医疗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专家耐心解答,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活动还邀请了区委统战部相关科室干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500余份,深入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深受师生好评。下一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将继续多形式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们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宋志国、张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