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组织参观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2022-06-24

6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组织参观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20余名社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社员在法制教育基地主讲人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序厅”“青春征途,法治护航”“法治领航,呵护成长”“警钟长鸣,警慎言行”“知法懂法,青春绽放”五大主题区域,并现场观看了“宪法小知识”“公民的权利与义务”等法治教育小视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普法历程,多层次剖析了青春期容易形成的不良行为以及青少年犯罪特点、成因危害。基地以多媒体互动和传统展陈互动形式作为主要陈列手段,将触摸点控、互动答题、弧幕投影等声光电多媒体互动和翻转模块、两面翻、抽卡答题等传统互动完美结合,让参观人员在沉浸式互动体验中感受到了法治魅力。

社巴南区工委主委、区法院副院长刘秀荣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打造给予了肯定,对内容设置、路线流程、教育重点等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并对全区下一步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

参观结束后,参观社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工作、生活实践中切实加强学法、普法、用法,进一步关心关怀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撰稿:刘徵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