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机关干部参加区委统战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
2022-06-28

6月7日下午,江北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翌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2名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雷翌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奋进的高质量报告。全区统战系统各单位要抓紧组织专题学习,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持续深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进行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开展宣传解读,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结合“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将党代会精神宣传到每个统战团体组织、每名党外人士,讲准、讲实、讲透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引导党外人士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贡献统战力量。要树立责任意识,按照“做人要有精神、做官要讲规矩、做事要追求极致”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树立学习意识,既学理论、又学业务,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全面提升七种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树立攻坚克难的意识,充分利用统一战线沟通感情、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独特优势,助力江北落实“12345”总体思路,在担起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两副担子”中体现“统战担当”。

会后,区工委机关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将结本职工作,明晰奋斗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围绕江北区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助力江北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