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6-28

6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庆社科院支社召开组织生活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九三学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

彭国川同志领学并解读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此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敏尔书记所作大会报告,从九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取得的重大成就,概括提炼了五条经验启示,客观揭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明确了今后五年重庆发展的三项重大任务、六方面目标、十一条重点举措。彭国川同志指出,六次党代会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给出了重庆未来发展的路线图,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本次学习仅是初学,每位同志都需要把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蓝图已绘,关键在落实,将自觉学习以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本职工作担当作为,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杨玲同志领学了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讲话以三个“必然要求”阐释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用四个“突出”提出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并对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做了部署。杨玲同志还传达了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每位同志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齐心聚力完成相关任务。参会同志表示,将继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努力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建言水平、全面履行好参政党职责的实际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