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22年第3期总第147期
2022-07-06

5月6日,“生态环境创新中心建设”课题开题会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余国东、黄华,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参会。

 

5月9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共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静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并召开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座谈会。在走访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期间,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余国东、黄华、杨竹、李洪亮、赵良举、田水松、周尚君参加。社市委主委屈谦、专职副主委黄华参加座谈会,屈谦代表继任主委作发言。

 

5月9日,中共市委召开征求对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意见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社市委主委屈谦参会并发言。

 

5月9日,社市委机关2022年青年干部筹办会议活动启动会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到会指导,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李添就机关青年干部2022年筹办会议活动分工和“学·讲”活动部署作安排。

 

5月10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走访中共梁平区委统战部,协商九三学社重庆市梁平区支委会有关事项。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加。

 

5月10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走访中共长寿区委统战部,协商九三学社重庆市长寿区委员会有关事项。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加。

 

5月10日,市财政局关于清理规范公务员工资津贴实施工作会议在创世纪宾馆召开。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添参会。

 

5月11日,社市委主委屈谦率队赴武隆区沧沟乡就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调研,并出席“九三健康乡村”基础医疗设备捐赠仪式。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陪同。

 

5月12日,“生态环境创新中心建设”课题研讨会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余国东、黄华,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参会。

 

5月13日,中共市委统战部青年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会在市委统战部一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添参会。

 

5月17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走访中共潼南区委统战部,协商九三学社潼南区支社筹备组有关事项。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加。

 

5月18日,社市委六届二次主委办公会议在31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议程为:讨论社市委机关人事事项。社市委副主委杨竹、李洪亮、田水松、周尚君,秘书长汪科君出席会议。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5月18日,社市委六届三次主委办公会议在31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议程为:讨论社市委机关人事事项。社市委副主委余国东、杨竹、李洪亮、赵良举、周尚君,秘书长汪科君出席会议。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5月20日,“生态环境创新中心建设”课题研讨会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余国东、黄华,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参会。

 

5月25日,社永川区委“九地合作”签约仪式暨九三学社专家义诊讲座服务活动在永荣镇开展。社市委副主委余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加。

 

5月25日,社市委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中心理事会、九三学社重庆书画院负责人等2个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在313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副主委杨竹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处副处长刘轶参会。

 

5月25日,社市委科技专委、医卫专委、老年工委、科创工委等4个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在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副主委赵良举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参会。

 

5月25日,社市委经济专委、农林专委、资环专委、妇工委等4个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在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副主委李洪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办公室主任李添参会。

 

5月26日,社市委社法专委、教文专委、联络工委、青工委等4个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在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副主委周尚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会。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市人民大礼堂开幕。社市委主委屈谦列席开幕式。

 

5月27日,社市委机关全体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活动在301室开展。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秘书长汪科君、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及处室负责人收看。

 

5月27日,以“加快绿色低碳科技创新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主题的社中央第十七届“九三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在社市委317会议室视频分会场参会。

 

5月30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赴合川区调研“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九三助农·共促振兴”社会服务活动筹备情况。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陪同。

 

5月30日,中共市委统战部保密工作会议在市委统战部823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添参会。

 

6月1日,全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在统战部一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专职副主委黄华、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参会。

 

6月2日,社市委六届四次主委办公会议在31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议程为:1.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主委会议议程(草案)》;2. 2.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九三学社章程(修改第二稿)》的修改建议;3.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机构成员建议人选名单;4.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委员建议案立案建议方案;5. 讨论社市委机关人事事项。社市委副主委罗凌飞、杨竹、赵良举、田水松、周尚君,秘书长汪科君出席会议。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2日,社市委六届三次主委会议在社市委3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议程为: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科技工作者的系列讲话精神;2. 学习武维华主席在《中国新闻发布》杂志(实务版)第005期上的署名文章《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 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建功立业》;3. 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4. 讨论对《九三学社章程(修改第二稿)》的修改建议;5. 审议社市委推荐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6.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机构委员(理事、会员)组建方案(送审稿)》;7.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机构委员(理事、会员)建议人选名单; 8.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委员建议案立案建议;9. 审议社市委机关人事事项;10. 开展保密警示教育。社市委副主委罗凌飞、赵良举、田水松、周尚君出席会议,秘书长汪科君,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2日,社市委召开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社市委副主委罗凌飞、赵良举、田水松、周尚君,秘书长汪科君,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处室负责人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参会,社市委常委、社区(工)委主委、社市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以视频方式参会。

 

6月10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社市委副主委余国东同志被任命为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6月13日,以“构建我市国家级特色高端体外诊断创新平台”为主题的社市委第三次“重庆九三科学论坛”在大渡口区政府义渡厅举办。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论坛并讲话,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参加。

 

6月13日,社市委教文专委、医卫专委、科创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副主委赵良举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主持会议。

 

6月15日,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主题的市政协五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专题协商会议在市政协7楼议政厅召开。社市委副主委田水松作“关于强化我市基层农技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大会发言。

 

6月16日,渝陕“九三健康乡村”医疗器械捐赠活动在陕西省凤县中医医院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活动,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陪同。

 

6月20日,重庆市级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皓月楼二楼大教室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加。

 

6月20日-23日,重庆市级统战系统干部人事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添、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训。

 

6月21日,渝黔“九三健康乡村”医疗器械捐赠活动在贵州省威宁县行政中心举行。社市委副主委罗凌飞出席活动并讲话。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陪同。

 

6月22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带队赴江津区调研社中央社会服务项目——青梅坡地标准园建设示范建设推进情况,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陪同。

 

6月24日,社市委青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主持会议。

 

6月24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一行赴重庆特殊教育中心开展捐赠活动。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陪同。

 

6月24日,社市委2022年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第一期)在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厅举办,培训同时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开展。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主持会议。

 

6月24日,“建桥同心园”市级民主党派实践基地联席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在大渡口区“建桥同心园”多功能厅召开。社市委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参会。

 

6月25日,学苑书院开院典礼在巴南区南彭街道朱家大院举行。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并致辞。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办公室主任李添参加。

 

6月29日,以“世界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的第一次全社机关干部(扩大)培训班以视频方式召开,社市委分会场设在317会议室。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处室负责人参训。

 

6月29日,社市委与市政协人资环建专委会联合开展以“贯彻‘双碳’理念,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专题培训会在市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

 

6月29日-7月1日,新任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任职培训班在中共市委党校举办。社市委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参加培训。

 

6月30日,社市委老年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副处处长刘轶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