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支社 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2022-07-06

7月3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支社组织社员、入社积极分子30余人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育活动,到渝北区展览馆、重庆档案馆参观学习,感受重庆的诞生、渝北的演变历程,重温近代以来重庆、渝北的发展。

首先大家来到了重庆市渝北区规划展览馆,主要参观了渝北区规划展览馆内的方志馆和规划馆。方志馆以“史韵渝北——追溯文脉源流”为主体,分为溯源、揽胜、名人、风物、武魂五大部分开启渝北记忆。规划馆以“标杆渝北——擘画城市蓝图”为主题,设置了总体规划沙盘与三折LED大屏联动,全方位展示渝北区域总体规划。通过本次参观,大家了解到重庆市渝北区民俗、民风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体会到了渝北区取得的巨大成就。

然后大家来到了重庆市档案馆,在档案馆内参观了关于重庆地区自1725年(雍正三年)以来特别是重庆建市以后各个时期的真实面貌的内容,学习了重庆历史的发展轨迹,重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历程。参观了以重庆为中心的中华民族各界各阶层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直至最后胜利的恢弘历史。参观了抗战时期中国社会急剧变迁,社会组织、社会活动产生、发展和变化的史实;抗战时期以重庆兵器工人为主的工人阶级不畏自然与人为的艰辛,坚持生产、支撑抗战的史实;重庆解放前夕,共产党人的“红岩精神”的史实等。通过本次参观与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学习了重庆抗战期间的拼搏的历史事迹、“红岩精神”等内容。

本次活动结束后,全体社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不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参政议政的能力,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郝军、石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