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走心!中煤重庆设计院支社社员踊跃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2-07-06

九三学社中煤重庆设计院支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社员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七一来临之际支社委员们还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和香港回归25周年!

(一)参加第二设计院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及研读党史活动

第二设计院张守权吴天顺组织党员、九三学社社员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学习“红岩精神”,大家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参观结束后,支社开展读党史书籍活动,由林进代表带领大家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以及红军长征的重要意义。

 (二)参加第一建筑设计院“牢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第一建筑设计院支部在曾家岩50号周公馆及重庆谈判旧址桂园开展“牢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九三学社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共12人参加。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大家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资料等学习党的历史。新社员田媛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设计工作新局面,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生日!

(三)参加第十八设计院“踏寻伟人足迹 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赴广安邓小平故居开展“踏寻伟人足迹 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邓小平铜像、邓小平故居缅怀馆等场所。通过观看珍贵实物、图片资料等了解到邓小平同志走出广安、求学之路、戎马生涯、艰苦探索、非常岁月、开创伟业等不平凡的一生,深切感受到伟大的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跌宕起伏的传奇经历和坦荡质朴的人格魅力,进一步认识到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四)参加环境工程一院支部“学党史 忆初心 庆百年”党建带团建活动

环境工程一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赴赤水开展 “学党史 忆初心 庆百年”党建带团建活动。社员李可欣参加了重走长征路素质拓展训练、观看《四渡赤水》实战演出、参观青杠坡战斗遗址、瞻仰红军革命烈士纪念碑等一系列活动。

(五)七一之际,支社委员们坚守岗位为中煤发展建功立业

支社委员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务实作风,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入投到今后的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生日。(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