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教文委常务副主任李科受邀为西藏察雅县教育管理干部举办健康专题讲座
2022-07-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高察雅县教育领导干部管理水平,6月26日,九三学社市教文委常务副主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科受邀为2022年西藏察雅县教育管理干部大足培训班举行《教育管理干部的健康之道》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班由大足区教委、大足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察雅县教育管理干部28人,大足区16名中小学副校长参加了培训,旨在推动重庆大足区和西藏察雅县教育系统深入交往、交流、交融。

李科主任围绕高原保健、五行养生、中医经络穴位养生等角度,就西藏察雅县教育管理干部怎样增强身体素质和心里素质,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分析了影响健康的六大因素,并在平衡膳食起居、合理运动锻炼等方面提供了科学的见解。还带领大家习练中国传统养生功法《八段锦》和市级非遗《养生五禽戏导引法》等养生功法 ,现场学员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学习经络穴位按摩的方法和小窍门,领略中医养生的神奇与魅力。

李科主任在轻松、热烈、活泼的氛围中为大家传播中医养生文化知识,使教育管理干部们进一步提升了自我保健意识,塑造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教育管理工作和生活中 。

此次讲座获得了教育管理干部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会将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延续到工作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化作源源不竭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察雅县和大足区未来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曾荟霖)